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erci3333

「喬比的生活故事」由法國著名出版集團NATHAN Editions所企劃出版,已發行16年,年年有新書,在法國,平均每5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在「企鵝喬比」的陪伴下快樂成長,牽動了400萬個家庭爸媽與孩子的心,熱情活力的喬比早已成為幼兒心中的模範人物。銷售總冊數達四佰萬冊,並且持續增加當中。

法國NATHAN出版社表示,「喬比」是一個3歲的小男孩,所有的故事著重在主角的日常生活及孩子的行為上。喬比 和所有這個年紀的孩子一樣,已經有著很鮮明的人格特質:他具有強烈的好奇心、學習力很強、熱情並且充滿活力,有時候會惹點小麻煩,當然也會發發脾氣,作者 將喬比塑造成一個孩子能夠深切認同的角色,讓孩子跟著喬比一起察覺自我、探索自己的感覺與情緒,讓孩子體會到自己並不孤單,能和喬比一起思考、學習,對於 孩子的自我概念成長與自我獨立發展影響極大,因此幼小的孩子總對喬比的故事愛不釋手,一讀再讀,其實那就是孩子不斷確立自我的最佳方式,也難怪法國的編輯 會說:「在法國,幾乎沒有一個孩子不認識喬比...」。

理科出版社社長王國和教授表示,「喬比的生活故事」是國內第一套可以引導父母如何和孩子說話的書籍,喬比可愛的表情、父母正面的語言、溫柔的語調對話,讓 孩子從小充滿活力、熱情、體貼、自立、自信,是國內目前最需要的家庭品德教養圖書,因為其他技能都可以晚點再學,但是良好的態度卻必須從一開始就建立起 來,才能為孩子日後的各項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理科出版社自創社以來,持續深耕幼兒教育領域,極為注重提升親子閱讀風氣,今年正值30週年慶,因此凡是購買理科書籍者,即可成為「理科智 慧家庭」的會員,享受育兒講座、腦跡評量、教養諮詢...等服務,家有幼兒的父母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既能買得好書,又能獲得一個家庭教養顧問的好機會。

與幼兒生活密切結合

 每一個故事情境完全依據幼兒現實生活,而卡通化的喬比,與孩子幼小的心靈更為接近,使孩子能輕易的定位自己,模仿喬比的生活態度及行為模式。


五歲前養成內省人際

 喬比引導現代孩子從小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、具備自我內省的能力,在最容易模仿的時期塑造成功,建立孩子一生正確的社會化基礎。


正向溝通語言

 以簡單而略帶幽默的筆調,呈現整個故事,處處可見親子間的溫馨對話,搭建起父母與孩子的正向溝通語言,絕無負面語言干擾,使孩子從小習得禮貌、感恩、體貼的語言。

良好的人際關係

 從小建立親子的親密信賴與愛,因為,良好的親子互動,是奠定人際信賴親密關係的基石;從家庭中,學習未來重要的人際課題,使孩子擁有好EQ及AQ,邁向未來的成功大道。


不怕被孩子的教養問題難倒!

以「生活對話」 解決教養問題

 法國Nathan將喬比以「生活對話」的方式編寫,父母和孩子可以直接採取書中的正確語言,每頁一個問題,全套書為家長解決許多孩子教養問題囉!


畫風圓潤溫柔

 故事繪圖極為溫柔且圓潤,全系列皆由法國知名繪圖家Thierry Courtin、及Sophie Courtin上色共同合力創作。為孩子創造出一個溫暖且柔和的情境,使孩子跟著喬比一起遊戲並學習。

研發:理科人類工程學院 出版:理科出版社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3弄19號 TEL:(02)2570-5517

版權所有 拷貝必究 E-Mail:a2170537@ms17.hinet.net